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遊記〞新北市〞十分瀑布


-----這是首圖分隔線-----





 
路過小河~
走過吊橋~
走過鐵道~
小小步行十分鐘左右就能到售票亭囉


是的!十分瀑布是要收門票的哦哦哦
全票100元
優待票80元
身障優待票50元
兒童意外保險(幼稚園以下)20元


 
門票附有店家的飲料折價卷30元一張
背面有十分瀑布景點分布圖


售票亭旁邊有個很特別又可愛的電話亭
就像卡通動畫裡會出現的場景一樣
除了瀑布之外我最喜歡這個電話亭了
我因為瀑布嚴重缺照片一度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文
就開玩笑的跟朋友說我要放自己的美照了
朋友就說:這才是重點吧!
我就大笑說:如果真的寫這篇 那這張真的是重點了(羞XD)


進去沒多久就會看到唯一一間販賣店
附的折價卷就是在這使用!


 看著可愛路標你要去哪裡!
給大家看主角瀑布前
先稍微給大家看看我有拍照到的幾個小景點


 
景點之一:茄苳祈福樹
 

景點之二:18羅漢
嚇!嚇!嚇!


景點之三:大佛祖


景點之四:老舊廢車(誤)
這裡只是臨近烤肉區的一輛廢棄車
雖然十分瀑布園區裡有烤肉區
但我看區域狀況已經久年無人使用過
用這台車代表烤肉區可能還比較可愛點....


 
景點之五:銅馬區
路過看到的銅馬
園區裡面又有銅馬區
我不確定這幾隻是不是就是........
恩.......銅馬區


景點之六:彌勒佛祖


景點之七:四面佛祖
好吧 我承認我這篇文章很多照片都很不到位
怎麼沒四面佛祖的照片!!!!!!(搔頭)


 
 
 接著就是讓我失心瘋的不斷只顧著拍的瀑布
其中從觀瀑台拍的瀑布近照


 
 
 十分瀑布被稱為台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雖然我沒看過尼加拉瓜大瀑布
但十分瀑布的規模已經足夠讓我哇哇了


 
 
我尤其喜歡瀑布激起的巨大水氣瀰漫在空氣中
形成如同童話仙境般的場景
雖然它一直噴濕我的昂貴相機(心疼)


觀瀑台全景圖來一張!


 
 
 
從溪谷觀瀑台角度拍攝
水氣完全直面而來
相機不能久待!


最後冒著相機生命危險從溪谷觀瀑台拍攝全景圖














十分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11號
營業時間:夏季:8:00~19:00
冬季:8:00~18:30 入園(售票)時間為閉園前1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