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遊記〞宜蘭〞三日遊行程完美規劃




-----這是首圖分隔線-----



這次為了來宜蘭出遊
我可是精心策劃
每個想去的點都用估狗大師一個個計算每個路程之間的距離怎麼走花的時間最短
雖然對宜蘭不熟
但我決定相信估狗大師(握拳)
希望看到此分享文的人也能相信估狗大師啊!!!(膜拜)

此文主要先把行程規畫給大家
每個景點的詳細介紹
歡迎另外看看我的各景點介紹文:)



 -----我是第一天行程即將開始的分隔線-----



首先直奔好山好水好美麗好宜蘭
第一天
行程1
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絕對是該排的行程!
我這次幾乎沒找吃的
但還是把阿宗芋冰城給排進行程裡 
大家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了吧!!!


隔壁的饅頭肉包店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便宜又蠻好吃的!


行程2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最特別的就是他的建築造型了
被水秀的湖泊懷抱著
清幽又有藝術的地方


行程3
伯朗咖啡
 
 伯朗咖啡館
這裡最引人入勝的就是眼前的一片海景
天氣好時坐在咖啡館裡喝著咖啡面對遼闊的海洋
絕對是度假的一大享事


行程4
四圍堡車站
 原本有把四圍堡排進行程
但經過時人山人海......
我們就捨棄掉了這個景點
還是把它給大家做景點參考!

行程5
回房睡覺覺覺 or羅東夜市
 以上的行程離羅東夜市有點遠
但我覺得羅東夜市是來宜蘭必來而且來兩天都沒關係的重~~~~要~~~~景點
所以我兩晚都把羅東夜市給排進了行程
不想來兩天夜市的朋友們當然就可以另外找個地方吃晚餐早早回住宿的地方休息
準備隔天的精采行程


-----我是睡飽飽開始第二天分隔線-----



第二天

行程1
長埤湖風景區
長埤湖的重點當然就是湖湖湖
美湖配上好吃的鴨(?)
這裡的鴨不怕生
還會走在大路上
世外桃源洗滌了沉重的心靈


行程2
清水地熱公園
好玩好吃的清水地熱公園 
自然給我們的樂趣
自然熱水賦予我們便宜又好吃的一餐
這景點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排進行程!

行程3
金車威士忌酒場 
 金車威士忌酒場是觀光工廠
絕對是熱愛品酒的人會愛的地方
免費品酒還有酒的商品可以買
自用送禮兩相宜阿!


行程4
羅東夜市
今天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好好慢慢的逛羅東夜市
想吃的美食都吃吃吃
想買的當然就大力的買買買
好好逛個一圈才有來宜蘭到此一遊的感覺阿~~


行程4
回房睡覺覺覺
逛完羅東夜市就可以帶著心情滿足肚子飽飽的身心入睡
建議大家可以把住宿的地方訂在這附近
但但但當然要提早點時間訂房
不然會產生像我一樣其中一天在這都訂不到房的窘境阿...(已哭)



-----我是累累玩得開心迎接第三天分隔線-----



 第三天
第三天因為要準備回程
所以我行程只排了兩個
如果不趕著離開宜蘭的我會另外再多排兩個觀光工廠進去給大家做個參考



行程1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行程2
亞典蛋糕密碼館
亞典蛋糕密碼館我沒排進行程
但它就在窯烤山寨村附近
可以先來亞典蛋糕密碼館
再到窯烤山寨村


行程3
窯烤山寨村
 很有特色的算是觀光工廠嗎?
有點像妖怪村
但妖怪是巨人型的!!!
很多商品可以買
我買給眾親戚及同事們的拌手禮都在這買的!
絕對是好吃又新奇的拌手禮



行程4
幾米廣場、丟丟噹森林
幾米廣場、丟丟噹森林是我意料外沒想到這麼精采且豐富的景點
原本計畫可能只待個半小時就足夠
結果走走停停拍拍拍也花了一個小時多
此景點也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小小廣告牆-----

歡迎點個讚支持小小拍賣店家

-----小小廣告牆-----







第一天直奔好山好水好美麗好宜蘭
行程1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行程2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行程3
伯朗咖啡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奧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行程4
四圍堡車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2號 (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營業時間:10:00~19:00

行程5
回房睡覺覺覺or羅東夜市



第二天
行程1
長埤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三星路八段旁(台七丙省道旁)

行程2
清水地熱公園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從三星鄉卜肉店灣進去,沿路有指標)
營業時間:9:00-17:00(入場免費)

行程3
羅東夜市

行程4
回房睡覺覺覺



第三天準備回程
行程1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電話:03-928575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30- PM06:00
 
行程2
亞典蛋糕密碼館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電話:(03)928-6777
營業時間:AM9:00~PM6:00 
  
行程3
窯烤山寨村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營業時間:9:00~20:00

行程4
幾米廣場、丟丟噹森林
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 (宜蘭火車站地址)













2 則留言:

  1. 谷哥一下,(正好小籠包)大推薦,超好吃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