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遊記〞新北市〞十分老街〞放天燈囉



-----這是首圖分隔線-----

(首圖就出現兔子家族頭大家應該不會被嚇到吧 羞>///<)





十分老街不愧是老街
古味十足
再加在中間的鐵道形成特殊景象
讓十分老街成為熱鬧非凡的熱門景點


鐵道可真的會有火車行駛而過
火車一到居民就會緊張大喊趕人:離開離開 火車來了
真是有趣的景象
平溪線可是觀光鐵道路線呢!
停靠大華 十分 望古 嶺腳 平溪 菁桐等六站
沿途聽說風光明媚山明水秀
有機會也想乘坐看看!

 站在鐵道周遭的大部分都是準備放天燈的群眾


 老街還有很多外國旅客
這裡的員工都還要會講多國語言
真是太強大(拍手)


我可是第一次放天燈!
很期待又新奇
店家把五顏六色的天燈紙掛著讓你選擇要哪幅
選好了就開始寫心願
 天燈顏色代表的意義


大家的心願希望都能成真啊!
我要別墅我要別墅我要別墅


完成天燈後和天燈來個合影


就讓他翱向天際 點燃希望!
實現吧!心願!


放完天燈該來飽餐一頓
十分客棧
聽說是十分老街裡很有名氣的餐廳
牆面上也有很多節目來採訪的照片


當天其中幾樣菜色
喜歡品嘗在地有名餐廳的人可以來吃吃看~


吃飽喝足就逛逛老街買個紀念品
幾乎每間店家都有賣天燈造型的飾品
我最後選擇了有當天日期的吉祥掛牌
這個掛牌每天限量 先搶先贏啊!


沿著老街走會走到十分車站
是平溪線最大站


還有靜安吊橋也是必走行程
連接十分村跟南山村
鄰近十分車站
所以靜安吊橋也變成熱門景點


尤其現在有許多旅客會在竹筒上寫上心願掛在吊橋上
變成了靜安吊橋的特殊景象
以後這裡可能就變成許願橋了XD






平溪區由於氣候終年潮濕
樹葉都會有水氣
所以放天燈是被允許的哦!
悠活平溪官方網站:
http://www.pingshi.com.tw/index.aspx











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願望就笑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願望多實際阿!
      我會達成的!(握拳)

      刪除